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達賴喇嘛尊者再次榮登2016年世界百大精神人物第一名


二月 26, 2016 12:43 下午

2016年世界百大精神人物前二十名 照片/載自網絡
位於英國倫敦的沃特金斯書店出版的《沃特金斯評論》日前公布了一百位在世最具精神影響力人物的榜單,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排名榜單第一。
沃特金斯書店的《沃特金斯評論》(Watkins Review)從2011年開始,每年會發佈一百位在世最具精神影響力人物的「世界百大精神人物」排行榜。
該雜誌表示,「我們很高興與大家分享沃特金斯2016年世界百大精神人物名單 –改變世界的宗教導師、活動人士、作家和思想家。」
《沃特金斯評論》公布的「2016年世界百大精神人物」榜單中,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排名第一, 教宗方濟各和南非聖公會退休大主教德斯蒙德.圖圖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。第四名是,當代德國心靈大師和作家艾克哈特.托勒 (Eckhart Tolle) ,第五名,知名印度裔美國靈性大師和演說家狄巴克.約伯拉 (Deepak chopra) ;第六名,巴西小說家和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作者保羅.科爾賀 (Paulo Coelho) ;第七名,美國小說家和短篇小說作家、詩人與社會活動人士愛麗絲.沃克 (Alice Malsenior Walker) ;第八名,澳大利亞電視編劇和製片朗達伯恩 (Rhonda Byrne) ;第九名,智利裔墨西哥籍劇作家、電影導演、演員、作曲人和製片,以及比較宗教哲學家、歷史學家和精神治療醫師亞歷山卓.尤杜洛斯基 (Alejandro Jodorowsky) ;第十名,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.溫弗瑞 (Oprah Winfrey) ;第十五名,希臘裔美國作家和赫芬頓郵報共同創辦人阿里安娜•赫芬頓 (Arianna Huffington) ;第二十名,英國作家和評論家凱倫.阿姆斯壯(Karen Armstrong)。 該雜誌並表示說,「今年有很多新進榜的人物,包括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.韋爾比 (Justin Welby) ,心理學家和情緒商數之父、作者丹尼爾.戈爾曼 (Daniel Goleman) ,現居德里的物理學家、環保主義者及作家紈妲娜.希瓦 (Vandana Shiva) ,以及美國詩人、哲學家馬克尼波 (Mark Nepo)。
「如果想要讓他人快樂,請修持慈悲。要是你自己想要幸福,請履踐悲憫。」這僅是從達賴喇嘛尊者眾多語錄所摘錄經常被引用的其中一則。多年來,達賴喇嘛尊者一直排名在《沃特金斯評論》2012、2013、2014及2015世界百大精神人物的第一位。本月初公佈的百大名單,達賴喇嘛尊者再次榮登第一, 繼續排名全球最有影響力和鼓舞人心的世界宗教領袖位置。
沃特金斯書店出版的2016年度第45期《沃特金斯評論》 照片/沃特金斯書店網站
沃特金斯書店出版的2016年度第45期《沃特金斯評論》 照片/沃特金斯書店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